英国脱欧

联储局:美国金融机构健康状况良好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自金融危机以来已大幅提高了自身抵御经济放缓的能力,甚至在经济严重衰退期间也可以继续放贷。

美国联邦储备局在周四发布年度压力测试的第一部分内容。联储局说,假设美国失业率扩大逾一倍达到10%、股市市值缩水一半,以及金融市场出现严重混乱以致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为负值的情况下,美国33家最大的银行将蒙受3850亿美元贷款损失。

不过,联储局说,尽管有高额贷款损失,但由于银行资本稳定增加,贷款质量改善,以及与危机时期诉讼相关的成本下降,这些金融机构仍达到了联储局定义的健康状况良好的标准,即便是在经济严重衰退的情况下。

这33家银行的总资产占美国国内银行业总资产的80%以上。

联储局下周将公布压力测试的第二部分内容,包括监管机构是否允许银行通过派息或回购股票来向股东返还资本。

联储局说,即使在假定经济严重下滑的情况下,33家银行今年一级资本比率均维持在至少8.4%的水平,大大高于联储局4.5%的最低要求,也高于去年压力测试中7.6%的最低水平。这些银行在2015年底开始接受这轮压力测试时一级资本比率为12.3%。

这是美国联储局自2009年以来进行的第六轮压力测试,也是联储局依据2010年通过的金融监管法——《多德-弗兰克法案》对大型金融机构进行的第四次压力测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