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继续消化脱欧结果 金价具备上涨潜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多数分析师认为,随着市场继续消化英国脱欧公投结果,金价本周将继续有上涨潜能。(路透社)
 多数分析师认为,随着市场继续消化英国脱欧公投结果,金价本周将继续有上涨潜能。(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金价上周五受脱欧震荡刺激一度跳涨8%,闭市涨幅虽缩小至约5%,但英国脱离欧盟造成的经济影响令全球措手不及,乱局意味着上周五已飙升至两年高位的黄金价格,接下来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现货金上周五闭市涨4.69%至每安士1315.75美元,盘中一度飙升8.09%触及1358.54美元的高位;8月美国期金则收高4.69%至每安士1322.40美元,脱离稍早飙升7.88%时触及的1362.60美元,为2014年3月来最高点。这使金价连续四周上涨,现货金上周涨1.32%,期金则涨2.13%。


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报道引述网上交易平台Bullion Vault研究主管阿德里安·艾什(Adrian Ash)说,公司见证了来自英国客户的“疯狂”需求。英国客户购买了总共10亿英镑(18亿5000万新元)的黄金。英国居民现在持有的黄金,“比多数中央银行持有的还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