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不明 本周金价料继续攀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美国6月份就业增幅优于预期,但由于市场继续担心英国脱欧公投后全球金融市场的前景,包括低利率甚至负利率环境,使得金价获得支持,最终依然攀升。分析师看好金价继续上涨潜能,并指出目前仍有许多人想趁低买入黄金。


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跃增28万7000个岗位,是八个月来最大增幅,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不过美元汇率涨跌不定,欧元兑美元跌0.1%至1.1051美元,美元兑日元则跌0.4%至100.46日元,而纽约三大股指皆收涨逾1%。市场对美国年底是否加息看法分歧,较长期美国公债的收益率依然徘徊在接近纪录低位,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反映的升息概率只是微升。


金价上周五仅受短暂冲击,在就业数据出炉后条件反射式地应声下挫,跌幅一度超过1.8%,因美元汇率上涨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更贵,而美元利率上升将支持美元走强,并使无利息收入的黄金资产因机会成本上升而吸引力下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