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丢弃“巨无霸指数” iPhone指数评估美元更可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野村新推出的iPhone指数显示,基于苹果公司手机产品iPhone在不同国家的售价计算,美元是23种主要货币中被低估程度最大的货币。


(纽约彭博电)一些投资者习惯用麦当劳巨无霸汉堡的价格来判断一种货币便宜与否,而这些投资者可能要改改思维了。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认为,要判断美元的方向,用它新推出的iPhone指数,比用巨无霸指数更可靠。


野村新推出的iPhone指数显示,基于苹果公司手机产品iPhone在不同国家的售价计算,美元是23种主要货币中被低估程度最大的货币。根据野村的分析,这与现有的购买力平价指标(purchasing-power parity measures)得出的结论恰好相反,例如基于《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的巨无霸指数(Big Mac Index),美元是被高估程度排名第四的货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