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期望美联储本周会议带来好消息

金价上周五跌至两周低位。(档案照片)
金价上周五跌至两周低位。(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纽约/新加坡综合电)国际金价上周挫跌,回吐本月来所有涨幅,反映加息猜测造成金市时晴时雨,市场人士期望美国联邦储备局本周的政策会议,将为金市带来好消息。

金价上周五跌至两周低位,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高于预期,帮助支撑联储局今年稍晚升息的可能性,美元跳涨。

通胀是联储局考虑货币政策时的关键因素。

数据发布后,现货金一度跌至9月1日以来最低的每安士1306.26美元,上周五收报1310.35美元,当日跌幅为0.33%,当周跌幅扩大至1.32%。美国12月期金收跌0.59%,报1310.20美元,当周跌幅扩大至1.82%。这是金价三周来的第一个单周下跌。

ThinkMarkets分析师阿斯莱姆(Naeem Aslam)说:“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对美元有利,这压低了金价。金价目前在接近1300美元技术支撑水平交易,如果突破这个水平,对黄金是一个不利信号。”

美国和日本央行将在9月20至21日召开政策会议。联储局预计将于周三18时标准时间(新加坡周四凌晨2时)发表声明,提供最新的经济预测,该局主席耶伦也将举行记者会。

联储局在本周政策会议升息前景仍渺茫,路透调查的100名经济师预计,12月升息概率为70%。

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指出,上周金价面对的卖压可能延续至本周初,但预料联储局不会在本周加息,因此金价较后将回弹。

环球通视(IHS Global Insight)的一名商品分析师指出,金价在联储局会议前可能跌至1300美元以下,但相信会议后金价会被推高。通胀或就业数据并不足以支持该局决定于本周加息。

分析师也认为,不只缺乏足够数据支持加息,最近经济数据较疲软,也使该局更难在语调上过于鹰派。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资深商品策略师德拉戈西特斯(Mike Dragosits)认为,联储局的发布和讲话将不会有什么新点,除了确认可能在12月加息之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