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银行风险和美国就业情况 两因素左右本周金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获得欧洲银行风险上升的支持,金价最终仍避免不了创下今年来第一个季度下滑,现货金上季跌0.46%,期金跌0.78%。市场人士倾向预期本周金价上涨或持稳,主要将留意欧洲银行风险以及等待美国周五发布的9月份就业数据。


现货金在9月份是上涨0.53%,期金是上涨0.43%,部分是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局上次政策会议时对利率按兵不动而对金价产生的刺激。金价之所以在第三季小幅下跌,是因为8月份时金价在缺乏避险需求的情况下挫跌超过3%。


德意志银行可能无法承受巨额和解金的传言,使到金价上周获得一些支持,但截至上周五,法新社报道说,德意志银行接近以54亿美元(73亿5000万新元)与美国司法部就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相关调查达成和解,和解费远低于之前美国司法部提议的140亿美元。这令投资者对德银的担忧有所缓和,这使各地股价反弹,黄金的避险需求因而下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