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债务总额达208万亿元创新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IMF财政部门负责人加斯帕:过高的私人部门债务是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障碍之一。(彭博社)
IMF财政部门负责人加斯帕:过高的私人部门债务是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障碍之一。(彭博社)

字体大小:

IMF提醒,目前全球债务已创下历史新高,若再不处理将触发一波新的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


(华盛顿综合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全球债务总规模达到创纪录的152万亿美元(约208万亿新元),但它仍鼓励一些国家,在能够负担的前提下加大支出,以刺激摇摇欲坠的经济增长。


IMF提醒,目前全球债务已创下历史新高,若再不处理将触发一波新的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债务水平不仅是新高,而且还是不断上升中,可能会造成如10年前美国次级房贷泡沫的历史重演,必须尽早预防,尤其是中国在这几年私债上升的速度非常显著,各国政府必须密切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