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本周料保持目前水平

联储局加息会使得非收益型资产如黄金的价格走低,因为利率攀升意味着黄金的保值和升值价值下降。(路透社)
联储局加息会使得非收益型资产如黄金的价格走低,因为利率攀升意味着黄金的保值和升值价值下降。(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综合电)美国加息可能性上升,上周黄金继续疲软的走势,现货黄金价格下跌0.4%至每安士1251.43美元,交易员预计金价本周将继续保持在这个水平。

在接受彭博社调查的14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三人看涨(21%),四人看跌(29%),七人看平(50%)。

最新的零售数据表现良好,让市场再度提高了对美国联邦储备局加息的期望值。

美国9月份零售销售上扬0.6%,扭转了8月份下跌0.2%的趋势,生产商价格也取得2014年12月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高级商品策略师哈姆扎卡恩(Hamza Khan)说,联储局的一举一动牵动市场走向,6月和7月金价几乎上涨100美元,但9月和10月金价却下跌100美元,因为市场预测联储局即将加息。

波士顿联储银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上周五在一个经济会议上表示,投资者预测联储局于12月加息可能是没错,他认为联储局早就应该加息了。

上周三公布的联储局会议记录显示,多名官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改善,当局应该在不久后加息。

联储局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五发表讲话称,宽松的利率政策立场的代价可能会超过其好处,因为宽松的政策可能提高金融不确定性风险或是破坏物价的稳定性。

市场目前认为,联储局加息的可能性为70%。

联储局加息会使得非收益型资产如黄金的价格会走低,因为利率攀升意味着黄金的保值和升值价值下降。与此同时,联储局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截至上周五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0.5%,从而导致金价承压。

福四通(INTL FCStone)的报告指出:“美元接下来将进一步走高,给黄金带来最大的不利因素,甚至可能抵消股市疲软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