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短期内料继续下滑

受商品市场普遍遭抛售的冲击,加上美国公债收益率大涨,导致金价走势生变,上周五大跌3%至五个多月的低位。(路透社)
受商品市场普遍遭抛售的冲击,加上美国公债收益率大涨,导致金价走势生变,上周五大跌3%至五个多月的低位。(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综合电)金牛不敌特朗普一席演讲。尽管上周特朗普出乎意料当选美国总统后,金价一度急升近5%,但从胜负已定到特朗普发表胜利演讲后,金价行情已转向,这几天节节败退,最终反而全周大跌约6%,创下2013年6月来最差单周表现。

展望本周金价,眼见金价已经跌破主要支持线,以及市场继续估测特朗普财政政策的影响,即便是依然看好金价的分析师,也不排除金价短期内继续下滑的可能。市场将等待关于特朗普政策的更多详情。

受商品市场普遍遭抛售的冲击,加上美国公债收益率大涨,导致金价走势生变,上周五大跌3%至五个多月的低位,与上周三投票日当晚最高价(逾1330美元)的差距超过100美元。美国公债收益率大涨,是因为投资者臆测特朗普上台后推动美国基建支出增加,这可能刺激通胀上升。

现货金上周五下跌2.5%,收报每安士1227.64美元,盘中一度跌至6月3日来最低的1219.25美元。美国上周三投票当天,现货金价一度飙升近4.8%至1337.38美元,但行情随后急转,全周最终反而创下2013年6月来最差周度表现——大跌5.9%。

美国12月期金上周五挫跌3.3%,收报每安士1224.30美元。上周期金一度飙升5%至1338.30美元,但随即急转直下,全周反而大跌6.15%。

商品投资公司LOGIC Advisors联合创办人比尔·奥尼尔(Bill O'Neill)说,之前市场错误解读特朗普胜出的后果,特朗普胜利后的讲话,完全破除了情况将非常混乱的说法。

涵盖美元兑六大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周猛涨超过2%,创下一年最佳周度表现。市场也押注美国联邦储备局将会更快加息,该局下个月加息的概率,已从特朗普胜出时的50%,大幅回升至80%。

据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报道,鉴于特朗普财政政策详情未出,不排除金价短期内继续下跌的可能。市场也将关注联储局主席耶伦下周四在一个听证会上的讲话。技术分析师指出,随着金价跌破1250美元的主要支持线,下个支持线是在1200范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