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开设首家“智能”实体杂货店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亚马逊公司(Amazon.com)将开设首家小型杂货店Amazon Go。知情人士透露,这是该在线零售巨头计划开设的至少三类实体食品商店中的一种。

这个在美国西雅图的杂货店面积达1800平方英尺,目前仅让职员试用,预料明年开放给公众。

顾客只需点击智能手机上的“Amazon Go”应用,在店门口扫描手机即可进店购物。亚马逊自主研发的技术随后将追踪顾客选购的商品,在顾客离店时自动扣除购物费用。

计划开设2000分店

巩固零售市场地位

亚马逊计划以公司名称开设逾2000家实体杂货店,但将取决于新测试地点是否成功。

这个举动是亚马逊扩大食品销售计划Project Como的下一步,该计划将让亚马逊进军推动消费者支出的一个主要领域,扩大该网上零售商在零售市场日益巩固的主导地位,并帮助它与对手如Target和沃尔玛(Walmart)竞争;沃尔玛已推出线上下单、店里取货的杂货订购方式,预料到明年底将扩大至1000个门店。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亚马逊计划开设另两种商店,规模都比Amazon Go还大,这类商店将提供路边取货服务,从而扫清了增聘和开始为此进行规划的道路。两个得来速(drive-through)商店地点未来几周在将西雅图开张,这种商店不提供店内购物选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