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减税承诺提振美元 本周金价仍受看好

市场预计,金价仍有上涨的空间,彭博社展开的调查显示,18名分析师和交易员中有12人本周看涨金价。(梁伟康摄)
市场预计,金价仍有上涨的空间,彭博社展开的调查显示,18名分析师和交易员中有12人本周看涨金价。(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伦敦/纽约综合电)黄金价格连续两周上扬,上周触及三个月来的最高点,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减税承诺提振美元,使得金价从高位滑落。

上星期,现货黄金价格上涨1.1%,收报1233.65美元,期间两度试探1245美元水平均失败,最高攀升至1244.85美元。

特朗普宣布在未来数周内将实施减税计划,使得市场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提振美元,使得金价回落。

市场预计,金价仍有上升的空间。彭博社展开的调查显示,18名分析师和交易员中有12人看涨,各有三人看跌和看平。这也是连续七周市场看好金价走势。

由于美元走势疲软,市场对特朗普的政策表示担忧,金价今年来上涨6.8%。此外,金价已超越了100日的移动平均水平,一些交易员和分析师认为,这是金价将继续走高的迹象。

路透社引述芝加哥经纪公司RJO期货资深市场策略师特斯法耶说,美元对金价造成一些压力,但股市和其他贵重金属的涨势提振金价。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总裁阿德里认为金价将走高。他说,美国股市带领其他市场开始变得不稳定,不再是单向上涨。所以投资者开始转向黄金进行对冲。

Forexlive.com的资深货币策略师巴登认为,在财政部长任命确认后,新届政府将开始全面努力削弱美元,金价随时大规模上涨。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弗里茨则指出,“特朗普通胀(Trumpflation)”交易重现,这不利于黄金。最近美国的经济数据,让市场猜测联储局将尽早加息。

黄金对加息高度敏感,因加息会提高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转而支撑美元,而黄金是以美元定价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