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利率维持不变

位于悉尼中央区的澳洲央行大厦(路透社)
位于悉尼中央区的澳洲央行大厦(路透社)

字体大小:

澳央行把现金利率维持在1.5%,这符合参与彭博调查的所有29位经济师的预估。

(悉尼/新加坡综合电)澳大利亚周二维持利率不变,因考虑到悉尼房价飙涨所带来风险以及澳洲经济前景保持稳定。

彭博社昨日报道,继去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录得强劲的经济增长和贸易表现之后,澳大利亚中央银行(RBA)行长洛威(Philip Lowe)及其委员会周二把现金利率维持在1.5%,这符合参与彭博调查的所有29位经济师的预估。

悉尼住房需求依然强劲,购房者似乎认定这座城市的房价只会上涨,并不断推动债务水平创出新高。不过,人口快速增长以及住宅建设匮乏也是刺激房价直冲云霄的因素。央行维持政策不变,以避免为楼市火上浇油。与此同时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及出口攀升提振了国民收入。

另一方面,根据路透社昨日报道,这是澳洲央行连续第八个月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1.5%,之前在去年的5月和8月分别降息。

澳洲央行周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符合普遍预期,因央行决策者近期暗示未来一年大部分时间内前景将保持稳定。路透调查访问的67位经济分析师均预测本周的会议结果为保持利率不变。

路透社指出,洛威对经济仍保持乐观看法,因大宗商品价格跳涨,且全球经济成长增强。在经济转型脱离30年一遇的矿业投资荣景同时,澳洲经济在2016年仍取得2.4%的增长率。

洛威说:“过去一年出口大幅增加,非矿业业务投资亦增加。衡量企业和消费者信心的指标大多处于或高于均值。消费增长在接近年底时增强。”他重申,央行预测基础通胀将逐渐回升,目前则处于纪录低位1.5%。2017年整体通胀率料将涨至2%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