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受冲击重挫 其他货币波澜不惊

字体大小:

英国●大选

英国大选开票后,英镑急跌,兑美元一度跌近2%,兑新元也从1.7936跌至1.7559。分析师预测,到6月底,英镑将跌至1.7097新元,年底可回弹至1.7182新元。

(伦敦/新加坡综合电)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属的保守党在大选中无法获得预期的多数席位,导致英镑周五急跌。分析师表示,政治不确定性升高将使英镑继续承压。

昨天上午出口民调显示特雷莎·梅将无法斩获多数席位后,英镑兑美元就暴跌近2%至4月以来最低的1.2695美元;英镑兑新元也从1.7936跌至1.7559。

大选结果尘埃落定后,英镑跌势仍持续,一度掉到1.2636美元和1.7494新元。到了本地时间昨晚8时,英镑才稍微回稳至1.2747美元和1.7668新元。

大华银行外汇分析师谢齐雄预测,到6月底,英镑将跌至1.7097新元,不过年底可回弹至1.7182新元。

交易平台ThinkMarkets的分析师阿斯拉姆(Naeem Aslam)说:“这不是投资者期望看到的结果,虽然特雷莎·梅赢得了大选,但实际上是英国工党党魁柯尔宾取得巨大进步。这显然为英镑在未来几周跌向1.22美元开启了道路。”

英国大选的意外结果,令外界质疑英国如何推进脱欧计划,以及是否能组成一个稳定的政府,尤其是目前距离展开脱欧谈判只剩10天。

英镑之外,其他货币的反应不大,各地金融市场也没有出现震荡。点差交易者昨天在英国开市前预测,指标股指富时100指数会因大选结果下跌1%,然而开市后,该指数反而上涨1%,到昨晚8时,富时100指数报7479.29点,起0.4%。这主要因为该股指成份股包含主要赚取外币的企业,指数往往在英镑下跌时走高。

经济师普遍认为大选结果的消极影响只局限在英国。新加坡银行投资策略师章耀君说,欧洲增长依然强劲,预料不会因为英国政局不稳定而打乱复苏步伐,因此大选结果也不会对全球金融市场有太大影响。

日本FPG证券社长深谷幸司说:“不管大选可能引发怎样的政治动荡,英国脱欧进程将继续,其他货币如美元兑日元反应并不特别大,因为与去年脱欧公投不同,这次更多是国内事件。”

他说,金融市场关注的是美国联邦储备局下周的政策会议。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杨燕说,英镑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涨幅就反映了特雷莎·梅胜选的这一预期,因为团结的政府将巩固她在脱欧谈判中的坚定立场,以争取更有利于英国经济的条款,目前的形势与预期大相径庭,导致交易员纷纷反向交易。

大和证券资深外汇分析师石月由纪夫说:“许多市场参与者希望利用英国大选这种重要事件所造成的波动获利,这解释了英镑起初的暴跌情况。英镑的起伏尚未影响到其他货币,因为市场已经对不同的选举结果做好充分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