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全气囊制造商高田申请破产保护 大部分资产脱售给中资公司百利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安全气囊制造商高田公司(Takata Co.)在日本和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并表示将从美国汽车配件生产商百利得(KSS)寻求16亿美元的资金,为该公司的急剧衰落画上了句号。近九年前,这家有84年历史的日本公司开始在全球召回易破裂的汽车安全气囊。


高田周一早上在日本提交破产保护申请,其美国附属公司周日晚间在特拉华州申请破产保护,这使该公司可以尝试稳定其财务状况。高田还披露了一份初步协议,将以近16亿美元把几乎全部资产出售给密歇根州供应商百利得。百利得由中国公司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所拥有。


资产出售有助于高田履行明年初向汽车生产商支付8.5亿美元的义务。这是高田与美国司法部为针对高田的刑事调查而达成和解的10亿美元认罪协议的一部分。高田表示,公司估计负债100亿至500亿美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