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经改计划缺细节 IMF调低美今明两年增长预测

字体大小:

IMF把美国今明两年的增长预估下调至2.1%,之前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增长2.3%,明年增长2.5%。

(华盛顿综合电)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改革计划缺乏细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调低了美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测。

IMF把今明两年的增长预估下调至2.1%,之前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增长2.3%,明年增长2.5%。

IMF对美国经济政策进行评估后发表声明说,特朗普计划的许多细节还未敲定,政府不太可能在较长期范围内将经济增长维持在3%以上,这是因为劳动力市场已经处于与充分就业相一致的水平。美国经济去年增长1.6%。

由于预计减税和新政府支出举措将为经济带来提振,IMF今年稍早时候将美国今明两年的增长预估分别调升至2.3%和2.5%。

但考虑到特朗普的减税计划仍缺乏细节,而且政府5月底向国会提交报告,建议缩减政府支出3.6万亿美元(约5万亿新元),上述假设似乎已经不成立。

IMF西半球业务部门主管维尔纳(Alejandro Werner)周二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已经不把有关财政刺激的假设包括在内……这些政策不太可能使得经济增长提升近一个百分点。”

根据以往的国际和美国经济增长数据,经济增长能在短期内提升一个百分点只有少数几个例子,而且往往发生在失业率相当高的经济衰退之后,而目前美国的失业率为4.3%,处于历史低位。

特朗普去年在竞选中承诺,当选后会快速减税、放宽监管并增加基础设施支出,令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提升了他们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IMF批评了特朗普政府至今推出的计划,认为特朗普的预算削减支出,对中低收入家庭造成了不成比例的影响,并称这“似乎不符合促进全美民众的安全与繁荣的预算目标”。

该组织建议,美国应推出提高潜在经济增长的政策,包括投资改善教育和培训系统,提供鼓励国人工作的好处,如所得税抵免(earned-income tax credit)。

IMF:美经济模式差强人意

IMF还认为,美国的经济模式表现差强人意,没能取得广范围的收入增长,“更关键的是,和以往表现相比,危机后的经济增长太低、太不平均。”

美国也没有很好地应对科技改变人力市场、低生产力增长以及老龄化人口这些趋势,大多数人口的家庭收入停滞不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