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观察

朝鲜半岛局势影响信心 日股跌至近四个月低点

之前的路透调查显示,日本8月份制造业者信心升至10年来最高,但该数据对日股的提振效应不大。(法新社)
之前的路透调查显示,日本8月份制造业者信心升至10年来最高,但该数据对日股的提振效应不大。(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日本股市昨天跌至近四个月来的低点,主要因为市场质疑美国总统特朗普实施经济计划的能力,加上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因为美国和韩国联合演习而升温。

日经指数跌0.4%或77.28点,收报1万9393.13点,是自5月1日来的最低水平。

其他亚太市场本周一开市也走弱,韩国股市昨天微跌0.14%。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种族冲突事件未及时谴责,导致他失去美国企业界的支持,投资者因此担心特朗普的税改政策和其他亲市场的计划可能无法进行。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驻东京高级技术分析师三浦丰(Yutaka Miura)告诉彭博社:“由于对特朗普政策管理的不确定性,加上地缘政治的风险,投资者因此选择观望,待局势明朗化。”

之前路透调查显示,日本8月份制造业者信心升至10年来最高,但该数据对日股的提振效应不大。

投资者也普遍担心朝鲜与美国之间的紧张情势升级。美国与韩国军队周一展开一项联合演习,投资者猜测朝鲜可能对这项最新演习采取更多反击,比如导弹试射。

另一方面,日本小型股表现超越大盘,因为投资者认为它们更能规避地缘政治担忧以及日元走强的打击。

日经指数自6月初以来累计跌1.4%,但东京证交所指数(Topix)却涨1.6%,由领涨5%的东证小型股指数带动。该小型股指数不包含大盘中规模最大的500家公司。

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的分析师高桥拓也(Takuya Takahashi)说:“全球风险及地缘政治担忧均存在不确定性,所以市场对‘优质股票’的兴趣渐浓,比如拥有较高股本回报率的中小型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