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厂商博通拟1360亿元收购高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博通公司若成功收购高通,它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晶片厂商。(路透社)
博通公司若成功收购高通,它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晶片厂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晶片厂商博通公司(Broadcom)正在考虑出价超过1000亿美元(1360亿新元)收购高通公司(Qualcomm),成为历来最大笔的晶片公司收购交易。


据知情者向彭博社透露,博通正就这项交易向顾问公司咨询。据知,出价将是现金加股票,折合大约每股高通股票70美元,博通有可能在这几天内提出收购献议。


博通和高通的代表拒绝发表意见。收购高通将使博通成为全球第三大晶片厂商,位居英特尔(Intel)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之后。高通在把手机连接无线电信网络的晶片具有市场主导地位,博通则在把器材设备连接无线局域网(Wi-Fi)的晶片方面具有专长,两家公司将能结合彼此的长处。两家公司都在手机晶片市场有显著份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