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观察

神秘巨大卖盘致上周金价猛挫 市场仍看涨本周黄金

字体大小:

市场人士表示,他们没看到任何让金价下跌10美元的消息,但是它发生了。肯定是有人持有巨大的盘口,让市场朝着一个方向移动。

(纽约综合电)黄金价格结束三周连跌,但上周五出现一笔神秘的巨大卖盘,导致金价在15分钟内急跌10美元,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纽约交易时段近上午11时左右,有近400万安士的黄金期货转手,引发金价骤跌。

贺利氏金属公司(Heraeus Metals)的销售和市场经理佩雷斯(Miguel Perez-Santalla)说:“我们没看到任何让金价下跌10美元的消息,但是它发生了。肯定是有人持有巨大的盘口,让市场朝着一个方向移动。”

根据彭博社报道,过去几个月,黄金市场也出现过类似的神秘交易。

突如其来的大幅抛售
引起市场恐慌

上个月,黄金期货在五分钟之内成交超过200万安士,推动金价走高。在此之前的两个月,也出现过短短一分钟时间里有相当于超过200万安士黄金的期货成交,刺激金价上涨。今年6月,曾经出现过一分钟之内黄金期货成交量达到180万安士。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的技术分析师威克夫(Jim Wyckoff)将周五金价表现描述为“短期导向的黄金期货交易者突如其来的大幅抛售引起市场恐慌”。

基金管理公司Echobay Partners创始人兰奇(Vince Lanci)表示,“此举对黄金投资者来说似乎是戏剧性的,但对大型基金公司来说,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投机盘口。在11月30日底财政年结束前,这种规模的巨量砸盘并非在意料之外。”

金价上周五在纽约闭市报每安士1275.07美元。

上周早些时候,金价达到了三周以来的最高点,接近1290美元,让众多专业人士开始对黄金有所幻想。随着这40亿美元的卖盘,金价再次跌破1280美元以及100日平均线,让市场再次陷入窄幅交易区间。一些分析师认为,金价需要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才可能突围。

金拓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大多数华尔街专业受访者对本周黄金仍一致看好,无人看跌,仅有少数保持中立。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21人参与了调查,18人认为下周黄金将上涨,其余认为本周黄金会盘整。

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 Hansen)表示,尽管不认为金价将突破交易区间,但鉴于美元疲软,黄金会表现不错。

他说,本周股市的强度将决定金价走势的方向,而美元将决定黄金在其中一个方向延伸的深度。

“很难说有什么能推动金价突破交易区间,只有美元严重疲软以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大幅升温才能支撑黄金突破130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