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发行新股 Spotify将以非一般形式IPO

Spotify的付费订阅用户达到7100万人,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5900万人,虽然收入大幅增长,但亏损却在不断扩大。(路透社)
Spotify的付费订阅用户达到7100万人,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5900万人,虽然收入大幅增长,但亏损却在不断扩大。(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敲定了以不一样的形式上市的首次公开售股(IPO),同时披露这家快速增长公司的财务状况。

这家公司曾颠覆音乐行业,变革消费者听音乐的方式,但代价是投入巨额支出。它仍面临许多互联网公司曾遇到的问题,例如至今尚未实现盈利,且商业模式并没有表现出十足的盈利能力。

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Spotify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收入大幅增长,但亏损却在不断扩大。2017年收入为41亿欧元(约70亿新元),较前一年增长近39%。但该公司尚未实现盈利,亏损一直在扩大,2017年亏损12亿4000万欧元、2016年亏损5亿3900万欧元、2015年则亏损2亿3000万欧元。

截至去年12月底,Spotify的付费订阅用户达到7100万人,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5900万人,其竞争对手Apple Music则只有3600万付费订阅用户。

Spotify的IPO将是近几年规模最大的科技IPO之一。该公司表示,在私募市场,该公司股价已经升至132.5美元,这意味着公司估值高达230亿美元。

如果按常规的IPO时间表估计,Spotify在向潜在投资者自我推销之后,可能最早在3月26日一周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

与传统IPO不同的是,Spotify上市时不会发行新股,而是通过直接挂牌向市场提供现有股份,并让市场来定价。传统IPO则是由银行作为承销商来定价、向投资者配售股票并确保交易顺畅进行。

直接上市是一种IPO的新方法。上市后的交易量和价格可能比传统、有承销商的IPO更为波动。但直接上市可以为Spotify节省上市的相关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