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九一一事件15周年的再警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昨天是美国纽约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15周年纪念日,15年来,惊人可怖的画面仍深刻留在许多人的脑海里,每年的这一天,人们都会再次反思那场灾难的根源和应有的警惕。


这起发生在美国本土最严重的恐袭事件,深刻改变美国的外交和国安政策,时刻警惕世人不能对恐怖主义让步,更提醒全球在反恐斗争中必须同舟共济。


2001年9月11日早上,恐怖分子劫持两架民航客机分别冲撞纽约世贸中心双塔,两座建筑在遭到攻击后相继倒塌,另有一架被劫持客机撞向国防部五角大楼,事件造成3000多人死亡及数千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这起精心策划的恐袭事件理应受到强烈谴责,它对美国社会和全球政治所造成的影响,至今仍然持续和不断发酵。如今恐怖主义已成为全人类公敌,所使用的暴力手段更为激烈,并将攻击目标指向非特定的无辜人群,试图通过血腥暴力事件引发恐惧和制造轰动效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