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邓聿文:特朗普发动对华贸易战可能性越来越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特朗普和他的执政团队最近的言论来看,正如有外媒所称,他(特朗普)正在组建一个“最奉行经济保护主义和反华的政府”。


就中国而言,相比希拉莉,特朗普及其团队对中国更不友善。这让当初许多支持他的中国人尴尬不已。中国人对特朗普确实缺少了解和研究,对他在竞选期间攻击中国的言论戒备不足,以选举语言看待。现在看来,特朗普不只是说说而已,他极有可能将他在竞选的承诺在上台后兑现,至少在贸易方面是这样。


中美之间存在着一种结构性的矛盾。这使得在奥巴马的八年,虽然中国努力寻求同美国扩大合作,建立新型大国关系,但奈何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也是在这八年,特别是最近两年,中美的磕磕碰碰越来越多,冲突越来越尖锐。特朗普是打着“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上台的,在特朗普及其团队看来,美国要再次强大,就必须“修理”中国,因为正是中国“不公平”的贸易政策,偷走了美国工人的就业机会,让美国制造业衰落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