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邓聿文:美国攻打朝鲜的可能性有多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朝鲜半岛似乎闻到了战争的硝烟。朝美互发战争威胁。上周四,朝鲜驻北京大使馆公使朴明皓针对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即将访问北京,就朝鲜半岛问题向北京施压威胁说,目前朝鲜半岛“处在核战争边缘”,责任在美韩联合军演和增强武力。如果美国在朝鲜家门口的武力威胁不断,朝鲜就将不断进行核试验。


上周五在韩国访问的蒂勒森称,排除了与朝鲜进行任何谈判,以冻结其核武器及导弹计划的可能,并首次表示:“如果他们将其武器计划的威胁提高”到一个不可接受的水平,特朗普政府可能被迫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


蒂勒森这番话是《纽约时报》率先披露的。上周五晚,中文社交媒体在转述此话时,却变成了美国要对朝鲜进行“斩首”。某种意义上,这种语义“转换”反映了中文世界,至少是转述者本人对朝鲜的普遍态度。也是在当天,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朝鲜的行径极度恶劣,他们耍了美国很多年,中国对此几乎毫无帮助。这两则消息串起来,似乎确实让人感到美国新政府对朝鲜失去了耐心,战争山雨欲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