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邓聿文:习特会:双方互相摸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两国元首在美东时间4月6日至7日,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庄园,进行了特朗普上台后的首次会见。这不仅是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的首脑的会见,也是两个竞争对手之间的见面。这决定了此次会面绝不轻松,尽管主宾双方力图显示轻松的样子。


新华社对两国首脑会晤发了两篇通稿,一篇是习近平同特朗普开始举行会晤,另一篇是习近平同特朗普举行第二场正式会晤。4月6日是两人小范围的会谈,7日是正式会谈。在第一场会谈后,特朗普在晚宴上表示,经过长时间的讨论,“我什么也没得到,绝对什么都没得到”,但他和习近平很快就“建立了友谊”。第二场会谈后,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特朗普说,他同习近平谈得很好,建立了非凡的友谊,会晤取得重要、丰硕成果,有力推动了美中关系向前发展。


从新华社的报道来看,并结合其他媒体的报道,两国首脑两场会谈的内容大致包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