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邓聿文:美朝爆发有限战争的可能性提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朝鲜7月两次进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后,联合国安理会不仅全票通过了新的对朝制裁的2371号决议,禁止国际社会进口朝鲜煤炭、铁和铁矿石、海鲜等产品,美国和朝鲜也是隔空对骂,互发战争威胁,一时间,仿佛大战即将来临。


对于朝鲜最近一次的导弹试射,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挥他一贯的风格,在推特上频频向朝喊话,但用词史无前例地严重,如“朝鲜最好别再做出任何新的威胁美国的事情,否则他们将遭遇世界从未见识过的火与怒”“军事解决方案如今已经全面就绪,锁定目标并上膛了,以防朝鲜有不智行动。希望金正恩找到另外一条路”。另外,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也在推特上称,部署在关岛的美国空军B-1B轰炸机已随时做好“今晚就战斗”的准备。


朝鲜似乎也不甘示弱,对特朗普反唇相讥,批其“无法理性思考”,因此“无法对话”,只能以“绝对武力”对付,更扬言要用中远程弹道导弹对美国属地关岛周边进行包围射击,朝鲜军方也公布了攻击计划的“细节”,即考虑于本月中旬发射四枚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打击关岛。这些导弹将越过日本岛根县、广岛县和高知县上空,飞行约3357公里后落入关岛周围30公里至40公里的水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