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邓聿文:美朝爆发战争可能性多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关美国是否会对朝鲜动武,美国政府内部——国务卿蒂勒森和白宫——出现了分歧。前者表示美国可不设条件同朝鲜对话,后者则否认目前是对话良机。


尽管如此,对外界来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只有武力才能解决朝核问题。而在中国,有关战争的说法近期更是一度传得沸沸扬扬。有舆论言之凿凿地定下了两个日子,一是12月18日,一是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之后。但前一日期已经过去,战争并未发生。


外界固然不应怀疑特朗普武力打击朝鲜的决心,但第二次朝鲜战争是否真会发生,特别是在上述日期里发生,是存疑的。在朝鲜2017年9月试爆第六次核武后,我说过,美朝军事摊牌的时刻在下一次,我所指的下一次是朝鲜进行第七次核试,或者美国评估朝鲜具有实际打击美本土能力的洲际导弹试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