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伊斯兰捍卫者阵线崛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去年两度掀起反对雅加达首长钟万学的游行示威,首次在11月4日,第二次在12月2日,规模比第一次大。号召示威的组织是“伊斯兰捍卫者阵线”(伊阵,Front Pembela Islam,简称FPI)。在最近雅加达首长大选前三天,它计划发动第三轮示威,但由于警方阻止,改在雅加达的大回教堂举行,名义上是由“伊斯兰教徒论坛”(Forum Umat Islam 或 FUI)主催,但实际上是回祈团幕后策划。伊阵声称没有参与。


这个激进的民兵式组织,成员身穿阿拉伯式的白头巾与白长袍,手中握着木棍,自当“伊斯兰警察”,并常参与殴斗。何以在去年的政治运动中突然变成一股政治势力?在接下来雅加达首长第二轮的选举战中,它以及其他伊斯兰激进派是否会再次走上街头?


雅加达首长第一轮的选举已经告一段落。阿学-查罗特组合获得43%选票;阿尼斯及桑迪阿加组合获得40%,而艾哥斯与西尔维娅娜组合则只获得17%。由于没有任何组合取得50%的选票,得票率最高的两个组合,即阿学与阿尼斯两个组合,将在4月19日举行第二轮投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