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佐科首次出访澳洲的意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澳洲非常关心南中国海的安全与自由航行的问题,这不但与澳洲安全息息相关,而且对澳洲的船只的航行与经济贸易也极为重要。然而,雅加达则认为,印澳关系最为重要的是双方的经济利益,特别是两国的贸易以及澳洲在印尼的投资。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于2015年9月就职后,便在当年11月出访印度尼西亚,并与印尼总统佐科会面。然而,佐科迟迟没有回访,直到今年2月25日才回访澳洲。


出访前,澳洲保守派媒体《澳大利亚人》与佐科进行专访。在访谈中,佐科表示会考虑与澳洲在南中国海联合巡逻,条件是这样的举止不会增添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佐科没有指明这样做会制造与中国的紧张关系,但是大家都知道他指的是中国。印尼与澳洲在南中国海联合巡逻可能会引起中国的不满,而佐科不愿意有这样的后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