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马国宗教法庭扩权争议持续发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伊斯兰党主席兼瑪朗区国会议员哈迪阿旺所提出的扩大伊斯兰法庭权限的法案,多个月以来在马来西亚不断引起争议。伊斯兰党将在本月稍后,在吉隆坡举办一场名为支持该法案通过的群众集会,并声称会发动至少50万人参与。


这项集会的真正目的,是该党要在马国谣传即将来临的大选中制造声势。因为近年来伊斯兰党以所谓同教信徒与同一种族理应大团结的借口,共同争取支持率(这也得看巫统在这些选区里的选举资源是否丰厚、“发展型政治”的攻势是否凑效等),但在城市与近郊选区里,这种做法却引起好一些选民的非议。


其中,伊斯兰党里较有进步思维的专业派,大多数在年前的党选里一败涂地后退党,另组一继续与其他反对党合作的诚信党。然而,在马国有好一些所谓中间派的选民,在投票时常会跟风,即看所谓的“反风”(即一般民众支持反对党的“风气”)盛不盛,或某一政党有没有一股好像“魅力逼人来”的“势”来推动其政治斗争,最后才决定要把票投给哪一党、哪一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