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希勒:城市房价为何日益高不可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通常,衡量不平等性的方法是比较一国国内的家庭收入。但还有一种不同的不平等性:不同城市间住房的可负担程度。这类型的不平等性的影响同样令人担忧。


在全球许多市中心,对收入中等的群体而言,住房已经变成遥不可及的梦想。当一个城市的房地产价格飙升时,一些居民可能被迫离开。当然,如果这些人拥有可以转售的住房,那么价格的上扬可能是天降横财,他们可以卖了房子带着一笔钱离开。但若非如此,他们就有可能在没有任何赔偿的情况下被迫迁离。


其影响不仅在于经济上。人们可能被迫离开生活了一辈子的城市。这意味着失去多年建立起来的关系,可以是非常痛苦的。如果太多在城市里生活了一辈子的居民,因为房价上涨被迫搬走,这座城市自身也将蒙受身份认同,乃至文化上的损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