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布鲁玛:与极右翼对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许多右翼民粹主义者的共同点,是带着某种独特形式的自怨自艾:他们感觉受到自由媒体、学者、知识分子和“专家”的迫害;简言之,所谓精英阶层是他们的迫害者。民粹主义者声称自由主义精英统治着世界,并以一种屈尊俯就的态度主宰着普通的爱国民众。


这在许多方面都是一种老掉牙的观点。自由分子,或者说是左翼分子,已经不再是政治的主宰者。像《纽约时报》这样伟大的中左翼报纸,其影响力早已被广播脱口秀主持人、右翼有线电视台、写满花边新闻的小报(在英语世界主要由鲁伯特·默多克所拥有)以及社交媒体所侵蚀了。


但影响和声望不是一回事。伟大的报纸就像伟大的大学一样,仍然享有比流行媒体更加崇高的地位,高等院校也是如此。《太阳报》或《图片报》没有《金融时报》或《法兰克福汇报》那样的崇高地位;而美国农村地区的福音派大学也无法与哈佛或耶鲁的声望相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