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琳娜·拉曼(Serina Rahman):柔佛人对柔南发展支持度上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柔佛是马来西亚最发达的州之一,拥有与新加坡接壤的独特优势。生活在边境州,柔佛人对新加坡、新加坡人和新加坡投资有独特的见解。


2006年,时任首相阿都拉发起依斯干达特区(Iskandar Malaysia,简称依区);依区借助柔佛的位置及跟新加坡的良好关系,有望成为当时马来西亚所有经济走廊当中最成功的一个。10年过去了,依区的最大投资者是中国,截至2017年初的投资总额达到245.6亿令吉(约79.8亿新元)。新加坡投资次之,总投资额201.7亿令吉。


不过,柔佛的发展并不仅局限于南部海岸,还有东部经济走廊、大规模的边佳兰石油与化学发展综合中心(Pengerang Integrated Petrochemical Complex,简称边佳兰项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