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念:蒂勒森被炒之后的中美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蓬佩奥的对华偏见之下,他可能缺乏与中国进行密切接触的兴趣和动力,而接触正是当前中美关系走出困境的唯一途径。更为重要的是,蓬佩奥的到任到底会对美国的对华政策带来何种程度和范围的冲击,不仅中国,恐怕美国也是不清楚。



继早前辞退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后,特朗普又将另一个“得力干将”蒂勒森解雇。取而代之的是被称为强硬派的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特朗普这一重大人事变动,不仅引发外界对美国外交政策可能转向的担忧,也在中美掀起一股两国关系会否遭波及的讨论。


自从特朗普上台之后,白宫就没有平静过。始作俑者当然是特朗普,这位美国历史上最特立独行的总统,似乎总容不得下属的任何“冒犯”。作为“惩罚”,特朗普极为粗暴地运用手中的行政权力将“异己者”统统清除,连一手提名委任的蒂勒森也不例外。这使得白宫的人事调整一直处于正在进行的状态,并搅动着美国的外交战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