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邵宗海:美国回到“一中政策”后的台湾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亚太代助理国务卿董云裳(Susan Thorton)3月13日在国务院记者会上正式宣称,特朗普政府已回到“一个中国”政策。她并说,美国的“一中政策”是基于分别在1972年、1979年、1982年签署的美中联合公报,重要的还有在1979年成为法律的《台湾关系法》;她说,相信美国已经回到以往的“一中政策”。


事实上,特朗普自己都说过会尊重“一中政策”。他在2月9日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了电话后,透过白宫发布的声明是说,在习近平的要求下,华府会尊重“一中”政策。而稍早,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面对参议院的提问时也表了态,表示将继续维持“一中政策”,并表示:“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大陆唯一的合法政府,承认中方的对台立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如果说,这不是特朗普政府的“一中政策”,而且还是美国相当传统的“一中政策”,那么这又是什么样的“一中政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