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时语:特朗普的“奥巴马医改”噩梦杂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奥巴马七年前的医疗改革以来,“废除奥巴马医保”一直是美国共和党最重要的政治口号。特朗普出人意料入主白宫之后,共和党全面掌握了美国行政和国会两院立法大权,“废除奥巴马医保”更加紧锣密鼓。但是特朗普和共和党领袖提出的替代计划却一改再改,最后仍然面临众议院否决而被迫撤回,成为新总统的重大失败。


特朗普和共和党都发现,美国的医疗保险体制实在是个马蜂窝和烫手的山芋,任何医改都有巨大政治风险。因为多年来的政治鼓噪,共和党无法自食其言,“废除奥巴马医保”箭在弦上。可是完全取消奥巴马医保,会使数千万人失去医保,其中多数是下层白人,包括了大批特朗普的草根。


特朗普因此不得不保留奥巴马医保的关键内容,使得共和党的“改革”成为奥巴马医保的廉价版,甚至被挖苦为“奥巴马医保2.0版”。这引起众议院最保守的共和党“自由党团”激烈反对,再加上所有民主党议员,特朗普就任后推动的第一项重要改革议案,因此成为一场惨重的政治灾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