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双普会”抢镜的后果很严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终于要相会了——在二十国集团(G20)汉堡峰会的第一天(7月7日)上演。


“双普会”谈什么不重要;在这样的场合,也就是就双边关注的政治、地缘战略和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事进行交流。由于美俄两国当前的复杂关系,“双普会”无疑抢了G20峰会的镜头。这样的抢镜未必给全球带来多少实在的好处,给特朗普带来的后果却很严重。


在美国建制派特别是前总统奥巴马看来,没有普京的帮助,就没有白宫里的特朗普。因此,美国建制派牢牢抓住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不放,并成功地将“通俄门”列为司法调查。“通俄门”曾经逼退特朗普的重要幕僚,其女婿也牵涉其中;特朗普“废掉”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带来的余音也未了。“通俄门”依然是特朗普面临的最大政治困扰,所以特朗普不得不闭上了曾经称赞普京的“大嘴巴”,也放缓了与俄罗斯舒缓关系的步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