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中美对朝问题合作须超越旧思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中美元首会晤,朝鲜问题成为重要焦点,朝鲜在核武器和导弹开发上越走越远,让美国国内保守势力期待特朗普向中国施加更多的压力,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认为,中方对朝鲜的施压“时断时续”。美国还在峰会前后采取了对台军售、军方闯南中国海、制裁中国企业,希望促使中国加大对朝压力。


尽管特朗普仍然坚持中国能发挥作用,但美方将朝鲜问题完全外包中国的思维,以及相应地通过中美关系及在其他关键政治问题(台湾、南中国海等)向中国施压,以交换中国在朝鲜问题上让步的做法,将会让朝鲜问题可能成为中美关系恶化的“第三方因素”。


要打开朝鲜问题僵局,中美必须合作,但合作不能够继续停留在过去危机管控的层面,而要着眼东北亚地区合作框架的大格局的创新思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