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薇:维持公积金的金字招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初次到一家餐馆用餐,许多人总会点餐牌上“厨师推荐”的食品,或至少问餐馆有哪些招牌菜。但熟客就不同了,他们已经知道什么菜色最符合自己口味,即使抱着不妨一试的心理,尝尝厨师的新创作,也不会完全放弃“心头所好”。


自公积金咨询团8月3日公布第二轮改善公积金制度的建议以来,坊间的反馈就让人联想到餐馆点餐的经历。


以让公积金会员每月入息逐年增加的“公积金终身入息递增计划”为例,有感公积金终身入息这个“全国年金计划”,从一开始的12个选项简化到目前的两个,咨询团这回只在同一个框架下增添一个选项。这样一来,除了可选择是否要在有生之年享有较高入息,还是在去世后为受益人留下较高遗赠,公积金会员也可选择在开始领取入息时,领取较低款项,入息再随年龄增长而推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