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尖:伍迪艾伦慈祥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知道是电影节带来黄梅天,还是黄梅天带来电影节,每次,蹚过番禺路的积水走到影城,我就觉得,上海电影节是本城的一个气象现象。


大厅里挤满了年轻男女,满头大汗的小伙子在电话里叫,我跑错地方了,你在衡山门口等我,我叫个摩托车过去,十分钟!那边,上了年纪的老夫妻提前半小时就到了,因为凑巧看到刘烨入场《追凶者也》的观众见面会,满脸是物超所值的兴奋;而影城真锅店里的姑娘,已经是《断了气》的剧照模式,她一千次地对执拗的顾客说:我们只有面,没有饭了!永远不会疲倦的是影院门口的黄牛,每次走过,他们都会热情洋溢地问,电影票有多伐?


哪里会有多的票子,伍迪艾伦的《咖啡公社》已经炒到两倍价钱,所以,我虽然坐在超级大厅的最角落,心里也有点加入“咖啡公社”的优越感,而且主持人说,我们这次放映和戛纳(康城)是零时差,搞得我们跟伍迪亲戚似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