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桂香:勇敢所以明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艺人Selina(任家萱)五年前拍戏遭重度烧伤,看她在中国电视节目,讲述依然梦魇连连的复健经历,失控,流泪,但她忍痛讲下去,勇气惊人!五年后她结束四年的婚姻,哽咽却不闪躲,虽情牵另一方,隐痛难以完全坦然,但没什么比从鬼门关逃脱更令人泫然。


一个才貌双全,事业爱情亲情友情全面特优的年轻女子,一下子遍体鳞伤,差点活不下去。她说演讲有备稿,其实她是脱稿而说,一开口流淌出来的尽是惊心动魄的经历。她有典型的女子娇气与脆弱,更有男女强人未必具备的超强耐力与勇气,那是从灾难中挺过来的,超无畏的坦露。


不论是对着镜头或透过文字坦述,或只对着几个人甚至仅仅一人坦露心迹,都需要勇气与自信。没有一份来自内在的力量,哪怕是对着一个人,也没法讲真话,尤其是悲惨的、失败的、受挫的、受伤的或不光彩的一切,很多人都没勇气坦承。偶尔被人牵动,忍不住动容,不小心泄露了一点隐痛,顷刻马上收封,改由一贯的风和日丽,阳光普照的明亮背景,然后继续那照顾门面的人生故事新编,即使躲躲闪闪,漏洞处处,也在所不惜要学国王穿新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