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启示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阿里已矣,一代拳王生前完成了许多不可能的任务,他死后,也同样叫人看到奇迹。昨天,1万6000人出席了在他的家乡美国肯德基州路易斯维的葬礼。


20岁前的阿里一出道便有叛逆精神,在拳击台上,他的“台风”完全犯了拳击的大忌:面对对手,不能双手下垂,不能下巴上翘,不能脚步轻浮。这些他都一一犯了,他双手下垂,一副好整以暇的样子;他下巴上翘,一副看扁你的样子;他脚步轻浮,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加上他爱“哗啦哗啦”地说个不停,尖酸刻薄,兼而有之,他还未出拳,已先把对手气个半死。也正因为他这种反传统的“台风”,给世界职业拳击赛带来全新的视觉效果,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享受到前所未有的疯狂。


阿里的一生传奇,传奇一生,给我们看到许多人生的启示。他有成功、有失败,或意气风发,或受到歧视;他的叛逆(反规矩,反体制)和有所执着(做人原则和黑人权益的维护),以及把个人荣誉置于健康之上,这些加加起来就是他的个人魅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