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敢问欧盟路在何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建国总理李光耀四年前一番预言式的话,过去几天在网络和朋友圈手机群组广泛流传。他说他不以为欧盟对世界是一种启发;反之,他认为欧盟是个构想错误的事业,它扩展得太快,有可能失败。


这段话出自2012年5月李光耀和德国前总理施密特的对话录。当时,已经90多岁的施密特不远千里,最后一次专程来新加坡会见李光耀,两人进行了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对话;在场的是德国《时代》周刊编辑纳士(Matthias Nass),他在对话过程中不时向两人提出一些问题。这篇对话录后来收录在《李光耀观天下》一书之中。


英国脱欧,是否预示欧盟将以失败告终?目前来说也许还言之过早。但欧盟问题多多是事实,一些成员国的怨气也不小,若不及时实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兴利除弊,问题只会越来越严重,这是不在话下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