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迎新闯祸的善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立大学迎新营恶搞活动,由于当中不少项目恶俗不堪,引起公众抨击。其实这类事情,并非新加坡独有,曾几何时,香港各大专院校迎新营的活动内容,也是恶搞过甚,变得恶俗甚至色情,引发公众广泛抨击。但近年香港大专院校迎新活动的内容已经大为收敛,甚少再听闻出现这类恶俗活动。


笔者在十多年前于香港中文大学就读时,曾担任代表会院系属会委员会(现名为属下团体委员会)主席,职责包括监管不少迎新营筹办团体的运作和财政。由笔者过往的经验,或许可以推论新加坡大专院校迎新营闯祸的原因。


一般而言,在大学里最热衷搞迎新营的人,都是点子比较多的一群人,相信书呆子一般都不会参与筹办迎新营。大学迎新营筹委的组成,都是一群追求好玩的人,如果筹委当中缺乏有公关意识的人,在设计活动内容时充分照顾公众观感,闯祸是可以预期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