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物的发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特朗普的独特发型一直是热门话题。那种染过色、用来遮盖秃顶的蓬松发型,更适合一名低端夜总会经理,而不是总统候选人。谈论这个问题是否真有意义?事实上,政治领域的发型问题,或许并不像表面上那么无关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有多少政治人物,尤其是民粹主义右翼政客,有特异的发型。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用黑铅笔来填满两片移植发中间的空余地带。荷兰煽动者威尔德斯(Geert Wilders)将其莫扎特式的蓬松头发染成白金黄色。煽动英国脱欧,目前担任英国外交部长的约翰逊(Boris Johnson),总是将稻草色的头发保持在非常讲究的邋遢状态。但这些人都得到了对优雅的城市精英充满愤怒和怨恨的选民的喜爱。


还有现代欧洲民粹主义之父,已故的荷兰政治人物福图纳(Pim Fortuyn)的秃头。但他刮得干干净净的发亮秃顶,就像主流政治人物约翰逊的金色拖把头,或特朗普的遮秃发型一样引人注目(顺便一提,除贝卢斯科尼外,这些人都是金发或染成金发;深色头发似乎不那么受民粹主义暴徒欢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