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赟:约瑟林的游泳金牌背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庆之后最让人欢欣鼓舞之事,就是约瑟林勇夺奥运蝶泳金牌。他少年时即以0菲尔普斯为偶像,在数年后终以击败偶像的方式,来向美国“菲鱼”菲尔普斯这位游泳界的传奇表示敬意。这也算是体育运动精神与人类不屈的争先意志薪火相传的最好诠释。


数年前,约瑟林在回答记者时提到,他之所以投身于这项竞技体育运动,除了个人的爱好,还因为受到了其已故舅公,于1948年代表新加坡参加奥运会的跳高运动员瓦尔伯格(Lloyd Valberg)的感召。从那时起,我们看到了那盏看似熄灭了近七十年的奥运火炬,其实一直在以某种无形的方式,存于有些人的心中。


约瑟林的金牌与新奥运纪录,其成就当然首先要归功于他个人的勤奋、天赋、坚持与信念,也离不开其家庭所做出的巨大支持与牺牲。但这却注定是一件对新加坡历史、社会乃至政治与体育等诸多层面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