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丰:中国科技界应关注大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现在的很多会议,尤其是中国国内的会议,一般都是先由院士、大牌教授或专家做报告,很多大牌专家做完报告就走人,与年轻的学者或学生交流的机会较少。即使有提问,对专家报告的内容有不同意见,一般在会上现在也不会提出特别尖锐的问题……中国这样的学术会议风气需要改变。


中国不久前召开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样四个重要会议一起隆重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宣布了:中国到2020年时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到203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到2050年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三步走的战略目标。


这样重要的创新国家发展目标,对未来中国的发展将会有巨大的影响,那么,中国的科技界为此做好准备了吗?没有人对此做过评估,但是,我觉得有一个方面中国的科技界要加强,那就是要关注重大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