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中国鼓励农民进城买房目的不能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中国各地陆续出台鼓励农民进城购房的政策,如山东莱芜规定,凡是进城购房的农民可以补贴5万元人民币,又如青海推出了“农牧民安家贷”,其他地方也都推出了诸如给予契税补贴、规费减免、贷款贴息、物业费补贴等方面的政策。一句话,就是把农民进城购房作为去库存的重中之重。


但是,面对各种“诱惑”,广大农民似乎并不买账,也没有因此而出现大批农民进城购房的现象。更多情况下,还是依据自身需要,选择是否在城市购房,在什么城市购房。


曾几何时,进城作为中国农民为之奋斗的目标,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也不管进城以后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在想方设法谋求一个城市户口,以为有了城市户口,就能成为城市人,以为在城市购买了住房,就能像城市人一样的生活,以为进城就是改变人生、改变生活、改变身份的唯一出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