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乐乐:中国大国崛起的科研“阿喀琉斯之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于近来引起巨大关注的中国科学家韩春雨的论文争议事件,刊登该论文的英国《自然》杂志子刊《自然·生物技术》(Nature-Biotechnology)发言人近日向新华社记者发来邮件,表示已了解一些研究者的相关疑虑,将按照既定流程来调查此事。


他说:“作为在‘自然科研’旗下期刊发表论文的条件之一,作者须将材料、数据、代码和相关的实验流程及时向读者提供,不可加以不当限制。”韩春雨近日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论文是真实的,“我们实验室已经重复了很多次”。


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早前被许多中国媒体吹捧为产出诺贝尔奖级科研成果,现在处于舆论的暴风眼,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对其实验结果是否可重复提出了质疑。今年5月2日,世界顶级学术刊物《自然·生物技术》刊发了其论文《NgAgo DNA单链引导的基因编辑工具》(DNA-guided genome editing using the Natronobacterium gregoryi Argonaute),一时引来无数关注的目光,但也同时带来了诸多质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