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外交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已故前总统纳丹的国葬礼上,资深外交官许通美致悼词时,形容纳丹先生是新加坡联系世界的超级大使(super Ambassador to the world)。这确实是个莫大的荣誉,也说明新加坡联系世界的重要性。如果结合李显龙总理在今年国庆群众大会的演讲有关外交部分来看,我们应该更能体会外交对新加坡的持续繁荣所起的作用。


纳丹先生在1965年12月加入了外交部,协助我国首任外交部长拉惹勒南设立外交部。1971年,他离开外交部负责别的任务,1978年重返外交部担任常任秘书。在之后的官宦生涯中,他也出任过新加坡驻美国大使和驻马来西亚最高专员,外交经验确实非常丰富。


也许正是因为具有这样的外交职业背景,促使他在出任总统后,极其重视出访各国,“以深化我国和其他国家的关系,扩大新加坡的政治和经济空间,为本地企业带来新商机。”“在12年的任期里,他出访的国家比所有前任总统的总和还要多。”(引自许通美悼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