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丰慧:美国上市公司数量越来越少折射什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中国A股为IPO注册制改革争论不休,试图发挥股市直接融资功能,企业拼着老命、不惜花费巨额成本上市,IPO排着长队焦急等候之际,没想到从金融市场最为发达的美国传来了上市公司数量大幅度减少的“逆天”消息。


CNBC援引Jefferies资深股票分析师史蒂文·德森提斯(Steven DeSanctis)的报告说,芝加哥大学证券价格研究中心(CRSP)的数据库里只有3267只股票,是1984年以来最少的。与此同时,美股市场33%的小盘股都进一步降低了流通股的比重,显著高于往年,以往削减流通股的小盘股仅有的20%。


这两个现象必须深挖背后的东西,即:上市公司创32年来最少;小盘股流通股大幅度下降。但是另一边表现却仍然可用“逆天”来形容,即美股不断创出新高走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