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淳亮:拉赫曼的“东方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很少有机会看到什么文章书籍,能够呈现出美国人对于中国或南中国海议题的内心感受,而不仅是分析说理,所以当我读到拉赫曼(Gideon Rachman)的新著《东方化:亚洲世纪的战争与和平》(Easternisation: War and Peace in the Asian Century),就很对其中的一些段落大感惊奇,觉得非常新奇,且受益良多。


拉赫曼曾任《经济学人》的亚洲特派员,现在是《金融时报》首席外交评论员。他的背景经历,使他能够访问到许多重量级政治人物与学者,包括曾多次会见习近平。他形容会见的过程,彷彿回到了天朝上国的过往。


2013年11月,拉赫曼与英国前首相布朗(Gordon Brown)、意大利前总理蒙提(Mario Monti),以及众多身家以十亿美元计的大富豪,到北京拜会习近平,结果也是在人民大会堂排队等候习近平的到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